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基金会今年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23-03-17     访问次数: 10

在基金会二届六次理事会议上,卢太平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安财教育基金会是广大安财校友回报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关爱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平台,是企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是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教育、行善圆梦的平台。过去的一年,安财教育基金会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加强理论学习,推进党的建设,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在疫情复杂、外部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取得了良好成绩。
  2023年,基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抓好学习、搞好党建上下功夫;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助力安财发展上下功夫;在调研需求、设计项目上下功夫;在联系校友、增强感情上下功夫;在和大企业高管做朋友、培养项目挖掘资源上下功夫;在募集资金、增加善款收入上下功夫,竭尽全力为安徽财经大学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积极贡献慈善力量。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组织建设。根据省民政厅、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党组织。要采取短信、微信、自学、集中学、参加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金会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基金会工作,确保基金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强化领导机构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将学校校友工作、社会合作工作和教育基金工作整合起来,并配备在职的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充实到基金会领导机构,担任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基金会新的领导班子组成后,进一步提升基金会内部治理水平,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营造校园慈善文化。在校内通过树碑立传等形式,在南京校友会捐建的梅花林、广东校友捐建的樱花林等特殊场所,集中宣传重大捐赠项目和各方校友善举,营造浓厚的校园慈善文化,积极扩大基金会影响。四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拓宽基金会募资渠道。进一步发挥基金会理事、顾问、各地联络处和校友会的积极性,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在外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有计划定期或不定期走访校友,交流信息,增加感情;通过校友人脉关系和大企业高管做朋友,培养项目、挖掘资源;积极寻求与地方政府合作机会,努力拓宽基金会募资渠道。要多措并举,加大基金会募资工作力度,为安徽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刘幸   审核:张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