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金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8     访问次数: 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共安徽财经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教育基金会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计划分四个历史阶段组织专题学习研讨,5月27日学习主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支部书记潘淑娟领学。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先后打倒了北洋军阀、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创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积累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宝贵经验。

学好党的历史,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