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徽财经大学基金会召开理事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6     访问次数: 743

71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龙湖西校区通慧楼教育基金会2号会议室举行。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利军,副理事长、秘书长张金标出席会议。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参加会议。理事会秘书处综合办公室、项目部、财务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金标主持。



姜利军受第一届理事会的委托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四年多来,在省教育厅、民政厅的管理指导下,在安徽财经大学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积极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学习、开展善款募集、做好项目管理、制定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加强舆论宣传、公开相关信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安财基金会经省民政厅、教育厅年检,连续四年均为合格。接着,姜利军从认真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修改完善基金会章程,完成基金会慈善组织认定;加强网站建设,做好新闻宣传;加强财务管理,确保支出结构合规;利用自办网站,公开相关信息;学习他人经验,开展学习调研;积极挖掘资源,严格项目管理;召开理事会议,审议重大事项;制定完善有关制度,确保工作规范运行等十个方面报告了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姜利军最后指出,四年多来,理事会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主管部门、管理机关对基金会的要求和发起人安徽财经大学对基金会的期望以及和其他兄弟高校基金会相比仍有很大差距,还存在着较多不足和问题。我们一定要正视问题,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克服不足,提升信心,奋力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教育厅、民政厅的直接管理下,在安徽财经大学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开创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安徽财经大学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丁忠明对新一届教育基金会理事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理事会成员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基金会的方针政策和管理规定。要规范管理,不断强化教育基金会运作规范,明确教育基金会和学校、学校相关单位的关系,找准自身定位,加强与学校各单位之间的协作合作,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化运作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要创新方法,努力提高教育基金会运作效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要启发新思想,创新新做法,借助广大校友的影响力,带动社会各界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经一届十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卢太平、李峰、吴洁文、宋马林、张训苏、张亚、张金标、陈勇、胡帮胜、胡晓辉、施海仁、晋胜国、贾光庆、栾剑洪、郭彦超、梁栋、潘淑娟等17人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组成第二届理事会。经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原院长潘淑娟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原部长张金标、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光庆任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安徽财经大学财务处原处长卢太平任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经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由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原所长周学民任基金会第二届监事。

会上,理事会秘书处财务部部长杨桂宇作基金会财务收支报告。新当选的理事长潘淑娟表达了对校党委的感谢,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助力安徽财经大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孙靳;  摄影:华原原;  审核:卢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