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8-09-29     访问次数: 508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加强校友联系,培养项目资源,为安徽财经大学又好又快发展,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募集更多资金。主要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组织专兼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思想政治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基金会工作有序、创新开展。

二、召开理事会议,健全内设机构

召开基金会理事会一届六次会议,按照章程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第二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调整增补理事,完善理事会办事机构。调整后的内设机构拟为:办公室、项目部、资金部、财务部,并按规定程序聘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建立健全机构设置,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保证。

三、修改基金会章程,完成慈善组织认定。

按照安徽省民政厅制定的安徽省基金会章程(慈善组织)模板要求,认真修订完善201511月制定的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明确规定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性质是公益性的慈善组织。增加党建内容。调整增加基金会理事人数。积极准备其他相关材料,争取顺利通过慈善组织认定。

四、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运行。

制定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有关费用报销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理财投资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招待费用管理规定,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印章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使本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运行规范。

五、加大联络工作力度,力争募集数额提升。

切实加强校友联系,走访知名校友争取达到100人次。主动拜访大型企业高层领导,积极培植、挖掘慈善项目资源。2018年度募集到账善款收入力争达到350万元。

六、认真做好项目落实。确保善款发挥作用

认真做好国元证券奖助学金、徽银租赁助学金、天职国际奖助学金、天职国际会计名师大讲堂、中盛水务助学金等项目的落实、发放使用工作,严格执行协议规定,确保善款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和广西校友韦生贵、合肥校友施海仁、上海校友晋胜国等联系沟通,争取尽快落实有关慈善项目。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