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鲁东山奖教金  基金动态

以爱为师 与学生共同成长——2015年度“鲁东山奖教金”获得者武佩剑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6-03-09     访问次数: 101

【榜样的力量·教师篇】

以爱为师与学生共同成长

2015年度“鲁东山奖教金”获得者武佩剑先进事迹


武佩剑,男,1978年出生,2010年进入安徽财经大学任教,连续5年教学年度考核优秀。工作6年来,武佩剑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秉承“以爱为师”的育人理念,课余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学科兴趣小组活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科竞赛,致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及管理工作,深受学生喜爱。



用心沟通,激发学生渴望成功的信心

教育是用智慧启迪智慧,用心灵感化心灵。在教学过程中,武佩剑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秉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对学生平等对待用心沟通,积极走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通过创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激发学生内在的潜能和创造力;通过提问式教学、案例分析、游戏模拟等互动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以平等、民主的方式对待学生,帮促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堂内化;对于特殊学生,采用针对性的教育方法帮助成长。武佩剑以满足学生心理需求和提升学习成就感为思想本位,不懈激发学生渴望成功的信心和勇气,实现师生共同成长。

爱岗敬业,出色完成教学与管理工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了能够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武佩剑刻苦钻研,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培训班等方式认真学习,接触学科前沿。在日常教学过程中,他认真备课、激情讲授,不断激励和鼓舞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对知识获取的兴趣,用良好的品质与精神气质去感化学生,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三观”。

2011年4月武佩剑担任营销与物流实验室主任职务,2013年3月兼任工商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工作认真负责,承担了大量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实验教学软件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实验教学。依托实验室资源和教学团队力量,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兴趣小组。3年来学院实验室利用率大大提高,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10余项。其所在的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实训中心获得校级实验实训中心和省级实验实训中心立项建设。

务实创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研究是助推教学和服务社会的根本。为了更好地完成这项任务,武佩剑通过交流研讨提升科研素养,主动把握学科前沿动态,任职以来发表论文6篇,主持和参与课题10余项,深入政府和企业调研,了解第一手资料和企业需求,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竭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