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鲁东山奖教金  基金动态

专注教学 做一名学生认可的英语教师——2015年度“鲁东山奖教金”获得者闫正坤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6-03-21     访问次数: 79

【榜样的力量﹒教师篇】

专注教学 做一名学生认可的英语教师

2015年度“鲁东山奖教金”获得者闫正坤先进事迹


闫正坤,男,1982年出生,厦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自2007年进入安徽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以来,闫正坤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教学和科研工作,连续5年教学年度考核优秀,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热爱教学,心系学生

闫正坤始终把教书育人视为崇高事业,针对外语教学的自身特点,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学生语言能力。授课班级中,2011和2012级龙湖经管实验(1)班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均达到90%以上,六级一次通过率50%以上;2014级会计(1)班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通过率分别达到98%和62%。在传授外语知识和学习方法的同时,他尊重学生个性,注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获得校天安奖教金、优秀教师等荣誉。



注重实践,投身第二课堂

闫正坤在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之外,自2008年起肩负学校英文广播台指导工作,并依托该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外文稿件撰写和播音活动,注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外文学习兴趣。广播台还承担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BEC及学校各类英语考试的放音工作,已实现东校区英语考试放音七年零事故。

闫正坤重视学生英语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将课余精力悉数放在学生的社团工作和英语学科竞赛指导上。自2011年以来,先后指导12人闯入“外研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安徽赛区决赛,其中8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2010至2015年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自2014年负责学校英语竞赛培训工作以来,先后两次带队参加安徽赛区决赛,其中12人获得特等奖,6人获得一等奖。

积极进取,教学科研并重

在形成独特主讲课程教学风格的同时,闫正坤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以科研促进教学。他先后主持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校振兴计划人才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任职以来,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篇,出版译著6部,参编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