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徽财经大学“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暨2017级受助学生回访座谈会在东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3     访问次数: 809

1028日,安徽财经大学“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暨“中盛水务助学金”2017级受助学生回访交流座谈会在东校区一号办公楼视频会议室正式举行。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施海仁,董事长助理马燕、行政总监林朝斌、人力资源部经理李鹏、行政部经理李欢欢、企宣部经理张琪出席。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先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科长孙蕾蕾以及校学生会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和2017年中盛水务助学金的受助同学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金标主持。

张金标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和领导,并简要介绍了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和中盛水务助学金设立的有关情况。吴永夺代表学院、部门领导作了讲话。他中首先高度赞扬了施海仁董事长的奉献精神,并向他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立德树人一直是我校大力倡导的,施海仁董事长捐资助学的善举体现了一个成功企业家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吴永夺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进,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以施海仁董事长为榜样,自强不息、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施海仁在讲话中表示,公司设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一直持续致力于包括安财助学金项目在内的其他各种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跟进,希望公司更多的关注社会、融入社会。2017年中盛水务助学金项目主要资助对象是一些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同学。施海仁校友在校期间曾担任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以及校学生会副主席,他认为,积极参与团学工作可以带给在校大学生更多的锻炼与发展。鉴于有些学生干部要用一定的精力考虑工作、开展工作,或多或少地会影响学习,学习成绩较难进入班级前列,很难获得一些对学习成绩要求较高的奖项,但家庭经济条件又很困难,本着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团学工作建设的愿望,公司决定新设立“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以资助团学工作优秀、学习成绩较好、家庭经济贫困的大学本科学生干部。

张金标和施海仁代表双方在“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捐款协议上签订。仪式最后,受助学生与参会领导、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签字仪式结束后,2017年“中盛水务助学金”33名受助学生与中盛水务回访人员进行了座谈。受助学生代表就自己上一学年在校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进行了汇报。回访人员从学习成绩、家庭情况、勤工俭学和团学工作等方面与受助学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会上,马燕表达了对受助学生的关心。她强调,该助学金是面向大一新生设立的,但与此同时也会筛选上一届受助学生中的部分学生进行再资助,实现对困难学生的可持续帮助。同时也会不断跟进持续资助对象的学业动态和生活情况,深化育人效果,帮助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受助学生在感恩之余,纷纷表示他们将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努力达到品学兼优。

本次安财“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协议签字仪式与2017年受助学生回访交流座谈会的顺利举行,不仅确保了2017年“中盛水务助学金”项目真正发挥实效,而且有效激励了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为“中盛水务学生干部助学金”项目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对深化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对安财教育事业的支持、进一步拓宽范围、创新资助育人的方式有重要意义。




(撰稿:叶健   审核: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