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6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11-02     访问次数: 765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文件

基金文字(2017) 01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6  年工作总结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62月由省民政厅、教育厅正式批准成立。一年来,基金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省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建立规章制度,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善款捐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认真学习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编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重要党内法规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积极参加学校巡视整改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努力做合格、优秀党员。

二、认真落实省厅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省教育厅、民政厅行业协会、学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及时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专门召开基金会专兼职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对照文件要求,仔细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按时上报有关材料。

三、学习他人经验,开展学习调研。为了学习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眼界,提升水平、少走弯路,尽快更好地开展基金会工作,我们先后到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教育基金会学习调研,求索经验,收到一定成效。

四、建立规章制度,打好运行基础。为了基金会各项工作能够规范运行,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我们高度重视规章制度建设。先后起草了安徽财经大学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基金会接受捐赠管理办法、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基金会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基金会印章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有的重要规章制度要提请基金会理事会讨论通过。

五、走访外地理事,等划理事、监事大会。基金会获批成立后,秘书处积极谋划召开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暨基金会揭牌大会。先后到安徽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西财大教育基金会学习取经,详细了解办会程序和注意事项。秘书处还多次召开会议,专

题研究大会议筹备事宜,讨论制定会议方案,并在校长办公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其后,基金会领导又分别走访北京、上海、江西、浙江、广西、合肥等地理事,通报会议筹备情况,邀请适时参加会议。但因涉及社会团体专项整治工作中个别问题待进一步请示明确,故2016 年理事、监事大会未能如期举行。

六、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建设并开通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基金会成立后,秘书处即聘请网络专业人员设计制作基金会网站,在认真听取校办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报请校长办公会审查同意后正式开通。

七、摸清基金项目,参与捐助活动。基金会成立后,对全校除国家奖、助学金外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进行了摸底登记,以便今后对基金会设立的名类奖金学、助学金、奖教金项目统一管理。先后参与了学生处、人事处、会计学院、统数学院等组织的国元证券、天安、澳华、鲁东山等奖、助学金的有关工作。

八、积极拓展基金项目,组织大病救助捐款。组织徽银金融租赁助学金项目协议签订、受助学生审核评定、颁发仪式举行等工作。组织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为会计校友青年教师王治肺癌治疗救助开展捐款活动。成功开展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奖助学金的筹备工作。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