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中盛水务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2-20     访问次数: 545

 12月13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盛水务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在龙湖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一楼会议厅举行。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海仁,公司副总经理马燕,公司行政总监林朝斌,行政主管李欢欢,安徽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校原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孙学斌出席。学生处处长胡晓辉,校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吴洁文,宣传部部长李超,招生就业处处长顾思伟,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和受助学生及校团、学、青学生干部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金标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中盛水务公司基本概况以及公司董事长施海仁校友学习工作简历及社会职务和中盛水务助学金设立的有关情况。施海仁校友1998年至2002年就读于我校计算机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计算机系学生会主席和校学生会副主席。2009年3月至今,创办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共存、营造美好环境”的创业宗旨,一直致力于环巢湖流域、皖江城市带的环境治理服务。中盛水务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导向、坚持技术创新,通过八年的奋力拼搏,在环巢湖流域、沿江流域以及长三角区域的环境综合服务治理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不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积极提升水处理配套产品的加工制造能力。目前,公司陆续与中国科学院、中科大、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推动校企紧密合作,成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累计招收培养百余名高校优秀毕业生。中盛水务公司始终坚持以改善环境为己任,坚守创新、科学、包容、诚信的价值观,坚持战略导向,坚持创新模式,坚持能力提升,为服务中国的环保事业而奋斗,为创造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随后,胡晓辉宣读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盛水务助学金第一批第一次受助学生名单。校领导、公司领导、基金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牌。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程刚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赞扬了施海仁董事长的奉献精神。他指出,立德树人一直是我校大力倡导的,施海仁董事长捐资助学的善举体现了他崇高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海仁董事长也是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很值得同学们学习。程刚要求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勇敢面对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不能因经济困难而影响人生远大目标。同学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施海仁董事长为榜样,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施海仁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助学金的本意是希望在2017级的新生当中给一些综合素质较高、家庭经济的确困难、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同学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施海仁非常殷切地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放松心态,成功地融入校园生活,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成绩,今后更好的回报社会。中盛水务公司立至今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发展到今天,公司以前也参与过各种扶贫、捐赠活动,这次与母校安财对接也是我们第一次与高校之间的合作。安财大作为我的母校,我也非常希望我们今后利用这个平台更多地回馈社会。我们想借此机会在以后的公司发展过程中更多的给同学们提供帮助。这次助学金将连续四年,我们每年也会特别的关注此事。希望通过本次的捐赠活动,也使我们公司更多的关注社会,融入社会。今后我们中盛水务公司将会更多的关注学校的发展,关心我们学弟学妹的健康成长。

仪式最后,受助学生与参会领导老师集体合影。

(撰稿:顾莹 张晨蕊 编辑:王瑶 上传:王瑶 审核:张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