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3-22     访问次数: 166

2016年2月2日我校教育基金会获批正式成立。本学期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开始运转的开局时机,我们的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建章立制,打好基础。开局工作将坚持以校友为主体、以企业为着眼点,科学设立基金项目,积极筹措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努力做到依法合理使用资金善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学习,把握方向,提升能力

自觉参加“两学一做”活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讲政治规矩、讲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注重业务学习。基金会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因此从事该项工作的同志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财经制度和财务、投资等经济管理知识,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规避各种风险,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

积极做好收集上级有关基金会工作的政策法规,健全我校基金会工作规章制度和规范内设机构的岗位职责的工作。本学期要摘录国务院《基金管理条例》、民政部《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意见》及安徽省民政厅和教育厅有关法规文件。拟定部门岗位职责和《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捐赠指南》》、《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档案管理制度》等文件,并整理成册,供基金会理事、监事和工作人员学习使用,为依法有序开展基金会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三、开通基金会网站

设计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称安财基金会)网站主页面,谋划网站内容框架,在3月底前完成网站设计的审查修正工作,并正式开通。安财基金会网站将及时报道我校基金会工作新闻,介绍政策法规文件、基金会基金项目设置,显示网上滚动小额捐款窗口,公布捐赠和慈善基金使用情况,同时积极宣传校友及社会各界优秀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

四、筹办基金会揭牌仪式,召开第一届理事、监事大会

拟定于5月16号(校庆日)召开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揭牌暨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大会。会议出席人员有各位理事、监事、校领导、安财校友总会及各省(市)校友分会负责人、知名校友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时拟邀请省民政厅、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出席,校基金会秘书处和综合办公室将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认真研究有关事宜,精心筹划,科学安排,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五、开展调查研究,走访重点校友和慈善家

积极开展走访重点校友、知名企业家和慈善家活动,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争取社会各届广泛支持。本学期计划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南京等成立校友会的省(市)调研走访,以拓展校友资源、汇各界涓流、襄教育事业,科学设置基金会慈善基金项目,广筹基金善款。

六、做好工作环境保障工作

为保证教育基金会有适当的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本学期,拟申请对初步划定的办公用房、会议用房进行简装修。具体方案由秘书处和综合办公室提出意见。

七、设计制作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纪念品

为加强教育基金会对外联系,培育基金会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感情,本着充分彰显安徽财经大学文化特质、体现具有纪念意义和节约的原则,设计安财基金会纪念品,待基金会揭牌暨第一届理事、监事大会使用。设计样稿,经讨论后确认,该项工作在4月底完成。


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六日


报:校领导

送:校办、 校友总会